占绍香:吸引顶级外来人才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指出,人才对国家的成功至关重要,我国须不断建立全球一流的人才库。除了壮大本地人才外,也必须吸引和留住国际顶尖人才。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8月底宣布,对就业准证制度进行几项改革,其中一项是推出“顶级专才准证”。持这张准证的顶尖人才可同时创业、经营或为多家企业工作。申请者的月薪须至少3万元或在各自领域中有杰出成就。

政府的初衷是通过“顶级专才准证”,为顶级专才来我国工作创业开辟便利通道,在世界人才竞争生态系统中处于优势地位。

引进外来顶级人才,做好了,能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外来人才在弥补本地人才短缺的同时,也把学识和经验带来本地,让本地人有向高手学习的机会,推动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人才的优势会吸引更多企业在本地投资扩展,进而为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如果没有处理好,则会导致本地人怨声载道,外来人才也会变成匆匆过客,昙花一现之后很快消失,甚至到处流传新加坡排外和盲目自大的臭名。因此,引进外来顶级人才有几方面要注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