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桂霞:捍卫新加坡金字招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字招牌盛满业者的汗水和泪水,凝聚着几代人的坚韧意志、不屈服的勇气,不畏艰辛的尝试与失败。金字招牌挂上去,承载着荣誉,但也得撑着重重的压力。

餐饮业主催的“必比登推介”,旨在表扬价格中等又美味的餐馆或摊位,每人一餐的价格不能超过45元。今年所宣布的名单中,有67家入选,九家是首次入榜。这些餐馆或摊位就如鲤鱼跃龙门,身价猛升,其中的海南星洲牛肉粉和立兴潮州鱼圆面,凭借着起早摸黑、不怕火热烫滚,严守祖传秘方经营了半世纪,以原汁原味打造起沉甸甸的金字招牌。

其他的餐饮如娘惹粿专卖店、不同口味的红龟粿、千层糕;老字号的烧腊、叉烧烧肉饭、娘惹粽子、古早味蛋糕、鸡饭、叻沙等,都靠着几十年的坚持,树立起在业界的声名。但岁月催人老,长期的站立,使经营者体力渐渐不支,却苦于没有继承人,只好硬撑。到最后在百般不舍的情况下,宣布某日将停业关门。消息一传出,老顾客排长龙,旧雨新知不远千里而来,想再尝味道将成绝响的虾面、炒粿条、咖喱鱼头、甜腻腻的七彩蛋糕、肉脞面。即使金字招牌可以卖几十万甚至百万,有些业者却毫不动心,深恐经营不当,会毁了金字招牌;也有业者愿倾囊相授,传秘方给有心人,只想把金字招牌传承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