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曼谷交通的“魔鬼”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曼谷的8号巴士被网民视为恶名昭彰的路线。(法新社)
曼谷的8号巴士被网民视为恶名昭彰的路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是新加坡人旅游热点,但很多人未必注意到市内的8号巴士。被当地人称为“粉红魔鬼”的这条南北向路线巴士,最近开始大整顿。这个外号一方面因为车身多为粉红色,另一方面是经常横冲直撞,意外频传,以致依赖它却爱恨交加的曼谷人在社交媒体百般嘲弄。

连年来致命车祸太多,加剧了曼谷交通死亡名列世界前茅的难堪。民意疾呼改善,于是新的经营者进场,淘汰柴油动力的车辆,换成电动车,减少废气。票价从10泰铢加到15泰铢。

根据报道,乘客反应不一。有人觉得服务确实有改善,有人则分析司机横冲直撞没什么改变,关键是公司制度,司机的收入除了底薪就是从每趟车程中分红,免不了开快车多跑几趟多载客,于是在拥堵的路上和嘟嘟车、电单车、货车、汽车争抢路面的情形昼夜可见,险象环生,曼谷人担心之余,或许也见怪不怪了。然而公司管理层却大呼冤枉,说其实没有网民描绘的那么可怕。意思是把这条路线的巴士叫做“魔鬼”很不公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