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安:“报复性消费”报复了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趁着周末长假,往金马仑高原度假去。岂知刚好遇上马来西亚日,马国连续三天假期的长周末,于是疫情后第一次出游,便宛如噩梦,愉快的心情荡然无存。先是碰到大堵车,南北大道变成了“停车场”。上了高原,以为摆脱了塞车,哪知到了碧兰璋,还有丹那拉打,还是人潮、车潮,源源不绝的游客似乎都涌上山避暑来了。

山上的草莓园、蜜蜂园、薰衣草园,都看到人潮涌涌。离谱的是,BOH-TEH的观景台,因为车辆多,被禁止驾驶上山,车子只能停泊在半山,沿着石阶爬一公里才到达观景台。到了观景台更是噩梦,柜台前排队的有两三百人,只为了买一杯BOH-TEH,两块糕点!本来可以买一杯茶和糕点,闲适地坐在观景台,吹着高原的凉风,喝着香浓的茶,观赏绿意盎然的茶园。如今徒留燥意,心情郁闷,只想快快下山去,逃离这“巴刹马兰”(意指“夜市”)式的喧嚣。

这就是所谓的“报复性消费”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