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反思社会变化 检视住屋社会契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住屋的社会契约并非一成不变,随着环境改变、社会发展,政策必须不断更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叶振忠摄)
住屋的社会契约并非一成不变,随着环境改变、社会发展,政策必须不断更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住屋政策其实是社会政策,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不只是关于建筑或国家的基础设施。无论是公共组屋还是私人房产,我们如何提供住屋,都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因此,住屋政策其实是关乎社会和人民。

欢迎大家参与首场“我们的住屋对话会”。这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6月推出的“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中,“建设”支柱的一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大家参与这个对话会,因为住屋对新加坡人来说是一个重要课题。我知道大家现在最关注的是建筑工程延误、组屋等候时间、能不能拿到轮候号码、买不买得起房子等迫切问题。我们明白大家的担忧。建屋局同事在不影响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正努力着手解决建筑工程延误的问题。我们也增加组屋供应量。我们最近也为首次购屋者提供更多组屋单位,帮助他们拥有自己的安乐窝,因为这一代人正是“回声潮世代”(婴儿潮的下一代,出生于1980年代和1990年代)。我们也会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并可持续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