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娜:从高才班放榜谈资优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最理想的角度来说,我们的教育要达到真正的“因材施教”,应该针对每一个孩子,制定不同的个人学习计划。(档案照)
从最理想的角度来说,我们的教育要达到真正的“因材施教”,应该针对每一个孩子,制定不同的个人学习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资优教育同样着力于“个人发展”和“为社会做贡献”两个方面。这样的人才是人人景仰的,但现实却是,大部分人其实都是平庸的。对大多数父母来说,功课是“如何接受自己的孩子不是天才”这件事。现实中,很多父母要等到孩子的中学阶段,才能放下执念。

10月5日是小学高才班(GEP)第一轮选拔考试放榜的日子,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很多父母为了小三的高才班选拔,从几年前就开始做准备。有时候人们也会质疑,为什么会存在高才班呢?是在制造不公平的教育机会吗?小学生的家长到底有没有必要努力把孩子送进高才班呢?

我有一位朋友,从孩子上小一开始,就让孩子报名参加针对高才班选拔的补习班。小一和小二两年,她让孩子尝试了几乎能找到的所有高才班补习;最忙的时候,孩子同时上三个不同机构的英语和数学班。但是到小三,却感觉孩子成绩平平,对补习也没有兴趣了。没有想到的是,她却在这时收到好消息,孩子通过了第一轮选拔。父母原本已经放下的执念,再次起了波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