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慧:减少可望不可及产生的鸿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中社10月1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连浦温室农场有850多栋水培及土壤温室,当地军民仅用230多天即建成这座农场。(路透社)
朝中社10月1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连浦温室农场有850多栋水培及土壤温室,当地军民仅用230多天即建成这座农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可望不可及,是许多政策与措施在设计与执行上需要避免掉入的陷阱,否则即使政策是要惠民,也会产生因为一些人不可及而积累为社会鸿沟与断层线。

朝鲜官媒朝中社本周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一(10月10日)为一个前空军基地改造成的大规模温室农场,主持建成投产仪式。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创建日,今年是75周年,金正恩选在这天对外秀这“高标准农场”,是挺有意思的。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要把这个占地280多公顷的农场打造成“自动化现代化高标准的农场”,以解决咸兴市和咸镜南道的蔬菜供应问题。据称当地军民仅用230多天建成,农场集有850多个水培及土壤温室,1000多套住房、学校、文化会馆和综合服务设施。外国通讯社加以报道时说,这是朝鲜为在国际制裁中提升自产粮食的能力。而近两年,军方还曾在那里试射导弹,包括2019年11月试射KN- 25型导弹和2020年3月试射KN-23型导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