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至人只是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新加坡的宜居并非因为富裕、低税、避风港,而是最朴实的民众。(档案照)
作者认为新加坡的宜居并非因为富裕、低税、避风港,而是最朴实的民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全球新闻都在宣传有多少富豪移民新加坡,听起来好像新加坡因为充斥着钱而幸福感爆棚。其实新加坡的宜居并非因为富裕、低税、避风港,而是最朴实的民众,这些人,有难不逃,有力出力,既不会蜂拥而至,也不会倏忽而跑。

这几日朋友从美国来看我,住在我家。她说:“你家这里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很不方便!”我告诉她穿过马路到荷兰村就应有尽有,我家公寓所在的这片区靠近豪宅区,政府对富人不咋友好。她说:“不对!我看报纸上说,新加坡特别适合富豪移民!”我大笑,带她穿梭新加坡大街小巷,让她体味不一样的新加坡。

首先去了锦茂,这是离我家最近的菜场,生鲜食阁应有尽有,民众俱乐部里孩子们学习游乐,中年人健身学厨艺,老人们聚会下棋其乐融融。走两步就有社区透析点,邮局、诊所、托儿所、托老所一应俱全。我跟朋友说,疫情期间打疫苗,豪宅区的人都要蹭组屋区居民网点,人家下楼就到的地方,我们要驱车前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