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迎竹:政治大转弯的寻常与非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首相特拉斯被迫辞职,距离觐见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到七七四十九天。(法新社)
英国首相特拉斯被迫辞职,距离觐见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到七七四十九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袁世凯的错,错在无前例可循,无足够知识可借鉴;后人就没有这些理由了。

英国首相特拉斯被迫辞职,距离觐见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到七七四十九天,真可谓时运不济。对亚洲人来说,这样的情况可以用悲哀、荒谬、可笑、理所当然、英国何去何从,还有至少10多个形容词或短句来描述,端视每个人所处的社会、党派,以及知识背景,甚至幽默程度。

这几十天内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她为了平息风暴,毅然对减税政策大转弯,还炒掉财政部长一事。这有两种看法,一是作为领袖,怎么没有力挺下属,一下子就屈服于舆论?二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无论哪种看法,其实都透露她的内阁缺乏经验,所以实在也不冤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