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铭:英国经济将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周,特拉斯迫于“迷你预算案”所带来的政坛风暴,终于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一职。(法新社)
上周,特拉斯迫于“迷你预算案”所带来的政坛风暴,终于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一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周,特拉斯迫于“迷你预算案”所带来的政坛风暴,终于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一职,各方的瞩目焦点都放在谁将成为下一任首相。可是不管是谁接任,英国的经济困境都不会迎来一线曙光;相反的,在当前全球政经环境严峻的大环境下,下一位英国首相恐怕依旧与特拉斯一样,会面对极为棘手的国家经济问题。

特拉斯的“迷你预算案”很大程度上凸显英国在退出欧盟后,当地政客要为国家经济探索出一条新路的迫切性。9月初刚上台的特拉斯,在集中处理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丧后,就很快地在同月23日推出将于明年4月财年开始时正式实行的“迷你预算案”。

特拉斯政府的本意是希望通过预算中堪称近30年以来最大的减税计划,以及巨额的能源支出补贴,促进英国在疫情冲击后经济的迅速复苏,其中的盘算是如果税基和税源得以扩大,减税和支出金额长远来看也可以赚得回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