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远离生活中的隐性危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媒体报道,家住勿洛的吴女士因一只鹦鹉随主人移居到她家隔壁,从此就被吵得无法入眠。经多次协商未果后,她决定卖掉组屋,搬离已住了10多年的居所。

无辣不欢的本地美食爱好者,在考虑选择何种美食作晚餐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口腹之欢潜伏的巨大风险。令人喜爱的辣味食品之中,其实隐藏着过多的盐分、糖分和油脂。盐吃多了易患高血压,糖过量了恐得糖尿病,油脂多了则有胆固醇高之忧。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却很容易忽视,在习以为常的饮食菜单上,并没有贴上盐分和糖分多少的标签。

噪音、不健康的饮食、化学污染、电磁辐射,这些我们看不见的隐性危害,正如无处不在的风一样悄然潜入我们的生活;还有一些冷暴力、消费绑架等隐忧,也在不知不觉中不断侵蚀和干扰着人们的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