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布兰森怎么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政府能有效控制毒品之害,能理直气壮为管制毒品政策辩护,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和布兰森交劲。(彭博社)
新加坡政府能有效控制毒品之害,能理直气壮为管制毒品政策辩护,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和布兰森交劲。(彭博社)

字体大小:

在毒品问题上,其实还有一个比较少为人知的问题,就是包括几乎所有西方国家在内的众多国家和地区,如今已拿毒品泛滥问题没办法,应付不了失控的局面,于是相继以各种遮羞的做法向毒品投降,将之合法化和除罪化。

本月10日是联合国定下的“世界反对死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指出,国际社会在消除死刑方面取得的进展正在遭遇挫折。他呼吁所有国家废除死刑。他说,全世界有数以百计的罪犯在缺乏法律代表或透明的刑事诉讼程序的情况下被处决,其中大部分是极度贫困的人、妇女或少数族裔人士。他们本可以免于死刑。

这一天,英国维珍集团的大老板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发了一篇题为《新加坡你怎么了?》(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what's the matter with Singapore?)的博客贴文,指新加坡顽固地坚持执行死刑,尤其是针对毒品犯罪,是“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而且“执行死刑的频率日益增加”是“新加坡声誉的污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