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台湾选举主轴转为独与反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选举向来气氛热烈。然而即将于11月底投票的地方选举,虽然政党、候选人依然卖力举办各式竞选活动,争取媒体报道,然而很多人都反映选情冷淡。尽管社交媒体关于选举的讨论尚称热烈,可是多半是核心支持者的呼应,一般民众参与不多或未表态,成效看似不如预期。就连一向人潮汹涌的各党造势大会(没把握就不办了),规模亦缩小,屡屡被政敌公布现场座位空置的凄惨照片。这次选举的确是台湾近来相对没气氛的一届。

台湾人对选举的热情消退了吗?未必。本届地方选举候选人人数远超过上届,复数选区的县市议员参选人数爆炸,甚至出现二三十人争取10个席次的情况,竞争非常激烈。虽然媒体总是报道台北市长选举三强鼎立,实际有12人参选。

台湾选举一直不乏志在参加的百姓,台北市长的政见发表由于必然有电视转播,备受瞩目,且前两届都有“普通人”因在政见发表会上展现独特的表达方式,一时爆红。当时就有人预言,日后或许会有一些人为了出名而参选台北市长,毕竟花个200万元新台币(约8万7800新元),便能享有两场30分钟的主秀,非常划算。部分民众热烈参选是事实,但台湾社会整体对选举的关注,与以往相较确实下降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