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每一代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文是新报业媒体信托主席许文远在胡强达教授画作与书法集推介仪式上的致辞。(蔡家增摄)
本文是新报业媒体信托主席许文远在胡强达教授画作与书法集推介仪式上的致辞。(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我们今天在这里推介胡强达教授的2022年书画作品集。他给书下了《生活的艺术和为生活而艺术》(The Art of Living and the Art for Living)的副题。这是一项大胆创新的事业,但他绝对胜任有余。胡教授兼具科学和艺术才华,将强大大脑的左右两侧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在这些年来利用科学天赋拯救生命,让我们深感敬佩。

他通过新书与我们分享他的艺术才华,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套用他的话说,他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亲近自然,理解基本原理,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以此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幸福”的生活方式。打个比方,他致力于活得“像水一样,造福所有人,而不居功”。我们这些有幸与他共事过的人都知道,其人如此,生活亦如此。

我在1980年代从冯荣彰教授那里听说过他,但只是略知一二。我当时负责创办国立大学医院,而他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工作。几年后,当我转到中央医院时,我们才认识。在此期间,当我在竹脚妇幼医院工作时,我有幸与周适婉医生(胡强达教授的夫人)共事。我们和其他许多人一起规划竹脚医院的重建工作,将其改造为妇幼医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