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猫论”异化将使中美冲突升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关系的未来,目前看不到多少乐观前景,双方如不发生热战或硬着陆,应该就算管控成功。(路透社)
中美关系的未来,目前看不到多少乐观前景,双方如不发生热战或硬着陆,应该就算管控成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事实证明,在中国特定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条件下,邓小平的“猫论”哲学为中国发展开拓出巨大空间和潜力,令改革开放风生水起,活力迸发。中华文明一向讲究追求哲学和智慧领先,只要哲学搞对了头,就产生智慧,而智慧就能创造出人间奇迹。

近来的时局发展颇为波澜起伏。乌克兰战场上俄罗斯虽然败相显露,但困兽犹斗,新上任的俄军司令不惜对乌克兰民用目标和基础设施,发动无差别轰炸和无人机袭击,妄图以此消耗乌克兰的抵抗能力和意志。这也让目前乌克兰局势呈现胶着状态。

中共的二十大刚刚结束,美国的中期选举又登场了。笔者最近与一名美国智库的友人讨论,得出一些共识。有外界似乎把美国此轮中期选举看得很严重很关键,其实并没有超脱民主政治正常政党轮替的范畴。目前的关键不是中期选举谁将获胜,而是须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美国政治中威胁民主体制和程序的极端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