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刘惟诚:阿末扎希首相梦有更大目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11月12日说,选民对前朝希盟和国盟政府失望,华族和印族选票已逐渐靠拢国阵,并“掀起一股新浪潮”。(叶振忠摄)
马来西亚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11月12日说,选民对前朝希盟和国盟政府失望,华族和印族选票已逐渐靠拢国阵,并“掀起一股新浪潮”。(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这些巫统不堪回首的大事,都发生在扎希接任党主席后。因此,只有光复这个“传统”,才象征着巫统已经重现昔日光辉,而这将让扎希成为巫统的再造父母,名垂党史。

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已经进入倒数阶段,国内各参选的政党、联盟,还有候选人,都尽可能在这最后几天的竞选活动中争取最高曝光率、接触最多选民,以便将政纲、施政方针有效地传达给选民,提高自己的胜算。希盟就将霹雳州定位为公正党主席安华实现首相梦的“前线州”,期盼州民能够看在霹州有机会产生一名首相的份上,支持希盟;代表国阵参选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国席的卫生部长凯利,也突然在近日举行的一场政治演说中,宣布自己的首相梦。

安华竞选的打扪选区,尽管目前尚未刮起“安华旋风”,但也对试图捍卫原席的土团党署理主席阿末法依沙带来不少压力,还得搬动高级部长阿兹敏前来助选。凯利毫不掩饰的首相梦,很大程度在当地掀起了一股讨论热潮,而且民间对这事也褒多于贬,让他后市备受看好。前首相慕尤丁也在自己的巴莪选区以首相候选人的姿态参选,选情同样备受看好。显然,除了政纲、施政方向和一堆竞选承诺,本届大选的首相牌,似乎在一些地方相当好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