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文宇:中期选举特朗普的功与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仅仅因为中期选举未能传来大捷,就断言特朗普的党内地位发生根本性动摇,有点为时尚早。(路透社)
作者认为,仅仅因为中期选举未能传来大捷,就断言特朗普的党内地位发生根本性动摇,有点为时尚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美国中期选举业已落下帷幕,虽然最终结果并未完全出炉,但共和党基本可以确定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参议院则继续由民主党掌控。客观而言,共和党的总体表现与选前多家机构的预测没有多大出入,但红潮未现让共和党坐上了舆论的火山口。作为此次选举最大的幕后操盘手,特朗普无疑是最受争议的焦点人物。

退而不休的特朗普,在初选阶段就显示出不同寻常的参与热情,在候选人的遴选过程中担任了政治判官的角色,将个人忠诚作为支持与否的重要标准。对敢于与自己公然为敌的候选人,哪怕是在任者,特朗普也会力挺其竞争对手发起挑战。以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为例,四人迫于政治压力宣布退休,四人被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击败,其中就包括曾经是共和党内三号人物的丽兹·切尼。

特朗普在共和党内巨大的选举影响力,从另一项数据中也可以略见一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