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让推特破产?马斯克在想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推特被马斯克收购后的一系列“大换血”,这个社交媒体正变得越来越“马斯克化”。(路透社)
随着推特被马斯克收购后的一系列“大换血”,这个社交媒体正变得越来越“马斯克化”。(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斯克会让推特破产,这话完全出自内心,也不是吓唬谁。但是破产不等于灭杀,而是为了更加方便利用推特的平台功能,实现他其他方面的野心,包括建立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微信式应用、自由交流和发声平台等。只是,成功的难度和须要承受的压力都非常大。

推特公司多名高管辞职当日,新任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说,随着更多高管辞职,他不排除推特公司破产的可能性。花了440亿美元买下的推特,说不排除让它破产,这话出自其他任何人之口,人们可能不会相信。但是放在马斯克身上,还真的不能不信。喜欢走极端的马斯克,如果真的因为高管走了太多,且公司明年将出现“数十亿美元的净负现金流”,不能“带来比我们花费的更多现金”,破产还真的有可能发生,到时外界也不必太过惊奇。

要知道,马斯克从创业那一天起,就与“异想天开”紧紧绑在一起,经常会做出令外界无法想象的事,包括特斯拉,期间也曾多次出现过现金流危机,出现过企业濒临破产的危险。但是,他都惊险地走过来,直到成为世界首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