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上俊哉:从二十大报告看习近平第三任期前途未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10月召开第二十届党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作了例行报告,不到两个小时就结束。五年前,习近平在十九大之际作报告长达三个半小时。时间之所以缩短,是因为他朗读的是简化版(另外还有字数接近两倍的全文版)。习为什么要宣读简化版呢?

“去年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国消灭了贫困。已经走出邓小平开始的脱贫致富的阶段,今后将进入更强大的‘新时代’阶段。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第二个(建国)100周年的2049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与五年前十九大提出的“两个100周年”的描述一样。习为了推进这一大事业,作为总书记破例实现三连任。五年前没有注意到,“两个100周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也是为了让习近平长期留任而埋下的伏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