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镐娇:PSLE不是教育终点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推行的是精英教育制度,小六离校考试(PSLE)就像一场盛宴的前菜,或运动竞赛的暖身而已。(李冠卫摄)
新加坡推行的是精英教育制度,小六离校考试(PSLE)就像一场盛宴的前菜,或运动竞赛的暖身而已。(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从两个已经出社会的女儿和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身上,我对新加坡精英教育制度充满肯定和感恩。我们并非生来就是精英,但必须有个完善的精英教育制度,推着我们往精英的路上走,才知道要成为精英该如何努力。也许执行制度的人偶有缺失,但父母就扮演了路上的那盏明灯。

新加坡推行的是精英教育制度,小六离校考试(PSLE)就像一场盛宴的前菜,或运动竞赛的暖身而已。我不是教育专家,无法进行批判,仅以一个外来移民家庭,有三个孩子接受了新加坡的精英教育,也都经历过PSLE洗礼的结果作为分享。

我们是在1997年从台湾移民到新加坡。回忆刚到新加坡,在为孩子申请学校时,正好住家附近有两所毗邻的小学,一所是邻里(普通)小学,一所是特选(名校)小学,身边的人都叫我让孩子“挤进”名校,确保将来把PSLE考好,进入好的中学,成为精英。向来不注重成绩,主张快乐学习的我,还是选择了邻里小学,三个孩子都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