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中国疫情防控出现不同信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上海市街头一处核酸检测站。(彭博社)
中国上海市街头一处核酸检测站。(彭博社)

字体大小:

近日在中国一些大城市如乌鲁木齐、上海、北京、广州等,发生了一系列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事故、抗议及随后出现的政策调整。从总的趋势看来,是“清零”政策已难以为继,疫苗效力和普及范围有待大幅提高,工作、学习和生活将大力加速向正常化方向恢复。

官方舆论最近为了给社会增加抗疫信心,宣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但冠病病毒与冬天和气候基本无关。事实证明,冠病病毒与20年前在中国出现的沙斯(SARS,也称非典)病毒截然不同,即不会随着气候变暖而消失。

自冠病病毒从2020年初暴发以来,全球疫情趋势主要可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是从疫情暴发到2020年底冠病疫苗开始问世;第二阶段是2020年底到2021年底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第三阶段是从2021年底至今。可以看出大概是一年一个发展周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