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VAR毁了足球比赛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卡塔尔世界杯上VAR的使用流程。(法新社)
卡塔尔世界杯上VAR的使用流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所谓VAR毁了足球,确实是无厘头,是对足球真谛的错误理解。不仅足球,任何比赛,也包括现实生活,只要失去了公平性、公正性,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腐败问题、暗箱操作问题、违法违纪问题,甚至发生各种刑事案件。

中国体育评论员黄健翔12月1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吐槽,“VAR毁了足球,犹如特效毁了电影。本届世界杯冠军已经诞生:VAR(包括半自动越位判罚系统)。”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影像辅助裁判,是越来越广泛用在体育比赛项目的科技产品。黄健翔表示,“VAR改变了足球。现在回忆起当年巴蒂的机关枪扫射庆祝动作,当时要有VAR,巴蒂得冲到场边先装半天子弹,等确认再扫射;贝贝托得跟俩队友先接生,等确认再摇摇篮……”。

乍一听,确实很有道理,好好的比赛,突然增加了一道VAR,裁判对争议球,须要跑到场边反复看过VAR才能最后做出决定,导致比赛容易被中断,甚至会影响球员的比赛情绪,确实会让比赛的精彩度和连贯性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