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人本体制将在管理学上蔚然成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誉为策略大师的哈默尔和他的管理实验室共同创办人萨尼尼合著的《人本体制》(Humanocracy),对主导企业管理的“科层体制”,至今仍然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组织的运作,提出质疑和批判。

《人》描述了为什么那么多的组织发展停滞不前或是失败,是拜科层体制笨重的运营和僵化的管理模式所赐。科层体制把人看成可以替换的资源,让组织在一个前所未有、不断改变和充满不确定的世界中,失去了适应能力、创造力和活力。组织应该具备的是富有灵活的弹性、创新精神和大胆改变的素质,摒弃科层体制朝人本体制的发展。

《人》列举了纽克钢铁、海尔公司、瑞典商业银行和万喜集团(Vinci SA)等,是如何落实人本体制,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创新和具备竞争力的组织,灵活地与人竞争,为公司和股东带来盈利,为员工谋福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