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留俊:特朗普的2024有点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虽然相对于总统拜登而言,特朗普显得更有活力和煽动力,但依现在形势看,他的2024年还是有点悬。(路透社)
作者认为,虽然相对于总统拜登而言,特朗普显得更有活力和煽动力,但依现在形势看,他的2024年还是有点悬。(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11月15日在他的佛州海湖庄园宣布,将正式参加美国2024年总统竞选,这是他个人第三次竞选总统,也是报名下一届总统选举的第一人。尽管提早开展竞选活动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民主党治下的高通胀也使民众对他更有怀旧感,相对于总统拜登也显得更有活力和煽动力,但依现在形势看,他的2024年还是有点悬。

首先是在团队建设上,曾经帮助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圈内人”几乎都已不在,其中有人被炒,有人入狱,有人离开,使得特朗普在知人善任和团队建设的能力上颇受质疑。他在任内已经有国防部长马蒂斯和高级战略顾问班农等高官被炒,后者更在近年获刑四个月。如今,即使他最钟爱的女儿伊万卡,也以家庭理由拒绝参加新的竞选团队。他女儿和女婿库什纳都是当年白宫的高级顾问,后者还参与主导美国的中东事务。

此外,曾经的老搭档、副总统彭斯在传记里抱怨特朗普对他冷漠无情;国务卿蓬佩奥则多次表现出要亲自参加角逐。由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德桑蒂斯在赢得佛州州长后,已经成为共和党内呼声最高的政治明星,是否还会在特朗普羽翼下蛰伏都不得而知。这些特朗普团队里最重要的核心成员,都表现出离心离德的态势,很难想象特朗普在组建新的竞选团队时,还有多少吸引力和号召力。没有顶尖团队的配合,角逐总统几乎是不可能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