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健:该调整对世杯的期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具争议性,在现场观赛后也发现执行细节有未尽如人意的地方。(路透社)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具争议性,在现场观赛后也发现执行细节有未尽如人意的地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具争议性,在现场观赛后也发现执行细节有未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又有哪一届是尽善尽美的?综合最近主流传媒提到的主要有四点质疑:贪污舞弊、劳工伤亡、性别争议和不可持续。

前三点的讨论非常充足,此文并不打算重复,但已为日后怎么挑选、如何执行国际盛会和选择哪类型主办国,留下清晰的教训给国际足联,以及其他国际盛会的主办方和商业合作伙伴。

也许世界杯足球赛承载了太多人的期待与任务,包括球迷的娱乐需要、传媒与非政府机构的道义批判、国家队的国族尊严和公平竞赛安排、合作伙伴的商业利益与能见度、主办国的投资动机以及文化背景等等。至于主办国家,它必须投资、觅地、协调国内政经需要、符合国际足联标准和建立国族形象,加上日益增加的环境保护和人权期望,亦难以面面俱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