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桂霞:穿校服具有神圣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是百年大业,教师得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大任务。从小处看,它关系个人的思想及立身处世;从大处看,它与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的兴亡密不可分。

教育源于学校,一所学校在创建之初,除了构思校歌、校训、愿景、使命外,最重要的是校服的设计。它的布料、款式、上衣、裤子、裙子,甚至铁纽、铜纽、钢纽、口袋、裙子打几个折,什么颜色的领带、校徽等,都有特别含义。这套制服就代表着学校的精神、办学理念。学生穿上这制服,就是学校的一分子,有责任维护学校声誉。

校誉由学生所建立,这来自多年师生所打造的优异成绩,还有学生表现在外的行为举止,诸如校服的穿着、在公众场所的谈吐,以至于待人之道,关怀、同情心、宽容、谦逊等。穿着校服,学生要谨记自己的身份,不能稍一不慎,行为不检,让学校蒙羞。若在外表现良好,会塑造“好学校”的声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