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丽珊:高低价的两个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邝启聪摄)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国家越来越进步,高价的趋势无可厚非,但是它必须伴随创造力的体现和价值的创造。

随着疫情退却后的大解封,消费市场恢复正常化,加上今年2月以来俄乌战争的影响,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百物价格高涨,生活费整体提高的情况。然而在本地,高价位和低价位俨然是两个截然不同却又平行存在的世界,交织着国人生活中百般滋味的选择和现实。

本月初,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旗下智库发布今年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美国纽约和新加坡齐名榜首。纽约首次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而新加坡过去10年曾有八次排名第一。过去看到这些排名,虽然新加坡频频以物价昂贵“傲视”全球,但是都没有疫情后感受的那般深切和复杂。我们真的需要这样扭曲的“荣誉”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