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锐标:苔花虽小也学牡丹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邻里企业之星奖,主题是“跨越邻里,越战越勇”。真正点出了邻里企业要成长与突破的必经之路。我连续两年有幸参与邻里企业之星的评审工作,见证了本地邻里企业的成长,感触良多。这一届参赛的企业,有不少是传统行业,如餐饮业或养生护发美容行业,其中也不乏具有创意的行业,如结合工作、娱乐和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空间等,值得鼓励。

邻里企业一向给人们的感觉就是做街坊的小生意,目的只是养家糊口,谈不上什么发展。但是有哪一家企业不是从小做起?这些企业勇于踏出第一步来参赛,就证明他们求存求发展的意向。要进一步发展,就正如今年大奖的主题一样,得摆脱局限,跨越邻里。其实,不要说邻里,就整个新加坡市场来看,规模还是有限,企业至少应该放眼东南亚或整个亚洲。

邻里企业要做强做大,我认为少不了以下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