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投资圈的小红帽与阿凡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年收官,照例盘点旗下总体投资组合的年度回报,欣慰在此跌宕起伏的年份中,仍然达到10%的净值增长。数据看似缺乏惊喜,但在年初以“现金为王,安全第一”原则所确定的稳健投资策略下,相关回报却完全符合我个人的预期。

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一代,所理解的投资都是想当然的“高额回报,一夜暴富”。的确在过去几年,缺乏监管的数码货币火热交易,以及低利率时代科技公司股票价格的虚高,出现了一些如童话中“公主与王子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造富故事,但现实世界的投资如潮水,有潮起必有潮落。

2022年,数码货币圈出现多次暴雷事件,稳定TerraUSD及其代币Luna崩盘,短短数天内从锚定1美元价值直接螺旋下跌至近乎归零;全球第二大交易平台FTX更是宣布破产。投资者信心的消亡以及共识的瓦解,导致数码货币总值从年初的2.2万亿美元(约2.95万亿新元),骤跌至年尾的不足8000亿美元,无数散户投资者资产归零甚至为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