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兴:中国解封给我国旅游业的憧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政府目前仍维持中立,表态欢迎中国游客。(档案照)
新加坡政府目前仍维持中立,表态欢迎中国游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坚持了近三年的动态清零抗疫政策后,中国终于开放边境,不再对入境人员采取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也将恢复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和访友申请普通护照,以及外国人普通签证等服务。

消息一出,世界各地马上兴起中国旅游风,许多国家如新西兰、柬埔寨等都表态欢迎中国客人。毕竟在疫情之前,中国出境游旅客为世界第一,给世界经济贡献巨大。

矛盾的是,与此同时,由于外界高度关注中国可能出现新的冠病毒株,以及大量旅客外流可能在全球引发新一波疫情,因此许多国家如美国、欧盟、日本等相应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收紧入境防疫措施。这类保命或保经济的鱼与熊掌心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显然给国家决策者许多困扰。各国政府不同程度的拿捏,以致决策者的不同处理方式,可谓见仁见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