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少了旅客便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中国等世界各国旅游的回流,我国旅游业将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复苏,逐渐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李冠卫摄)
随着中国等世界各国旅游的回流,我国旅游业将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复苏,逐渐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中国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欢迎他们到访。我们也可以预计,随着中国等世界各国旅游的回流,我国旅游业将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复苏,逐渐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上周偕友重游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是冠病疫情以来首次出游,也首次目睹疫情对另一个旅游胜地造成的沉重打击。马六甲的旅游业和新加坡一样,是经济的一根重要支柱,而且靠的主要是外国游客。虽然马国和我国大约同时在去年4月重开国门,但古城的旅游业至今仍然无法完全恢复元气,虽有国内游客支撑,但无论如何弥补不了外国游客的缺失,足以见证冠病疫情对世界各国旅游业的打击是一致的,没有一个国家能幸免。

三年前到访时,各处景点游客熙来攘往,如今都热闹不再。少了旅客,给人的感觉大不相同。比如中国游客必到的三保山一带,三年前游人如过江之鲫,早上八九时左右,就可见到一车车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抵达,参观三保庙、三保井(汉丽宝井)、华人抗日义士纪念碑等;如今门可罗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