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达天:ABCD贴纸的联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utri-Grade饮料标签指导国人选择正确饮料,只是走出正确的第一步,为自己的健康把关负责,小心饮食才是成功的关键。(陈斌勤摄)
Nutri-Grade饮料标签指导国人选择正确饮料,只是走出正确的第一步,为自己的健康把关负责,小心饮食才是成功的关键。(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糖能以不少于15种的名堂出现在食品中,混淆消费者。令人担心的是,当消费者发现市面所售饮料都是C、D级后,是否就此把C、D当成是“标准”饮料,而不再提高警觉,也是后续值得关注的问题。

去年12月30日起,在新加坡以包装形式销售及在自动贩卖机销售的Nutri-Grade饮料,必须遵守2021年12月30日发布的《食品条例(第2号修正案)》(“修订条例”)中新的标志和广告限制条规。Nutri-Grade饮料并不包含酒精饮料、手工配制饮料、婴儿配方奶粉或特殊医疗饮品,因此这类饮料不受条例影响。

根据保健促进局文告,这是在充分考虑了公众、业者和专家的反馈意见,并检讨了现有的海外和本地依据后所做出的决定。修订条例生效后,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将通过宣传和教育工作,帮助消费者识别糖分与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饮料,引导市场提供更健康的产品,重塑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行为和健康选择。这里的重点字眼是传达饮料中的含糖分量与饱和脂肪对健康的不良影响这个信息。保健促进局有详细列出不同饮料的糖分与饱和脂肪计算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