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杰:寄语2023年:世界最需要和平与尊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复杂跌宕的2022年已然过去,风云诡谲的2023年悄然来临。(叶振忠摄)
复杂跌宕的2022年已然过去,风云诡谲的2023年悄然来临。(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复杂跌宕的2022年已然过去,风云诡谲的2023年悄然来临。回首2022年,这个美丽星球被三大事件所困扰:头一件事就是冠病病毒依然在疯狂变异及危害全人类;第二件事就是俄罗斯突然入侵乌克兰;第三件事就是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之间,继续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激烈竞争。

在去年尾,中国当局突然放弃对疫情的动态清零极端政策,致使变异后的病毒短时间内在中国大陆感染了数亿人口,造成难以估量的疫情冲击。俄乌战争依然在激烈进行中,乌克兰军民对俄军入侵的奋起抵抗,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政治、外交、军事武器等方面的全力支持。目前战争仍处于最糟糕的胶着状态,双方伤亡惨重。中美两强之间的全面竞争也处于白热化,虽然双方都力争避免竞争滑入战争,但双方乃至全世界都在为可能的中美冲突做各种准备。

纵观历史,人类浩劫莫过于瘟疫大流行以及大规模战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