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特斯拉降价或加剧中国电动汽车业踩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在相当一部分中国消费者看来,特斯拉才是电动汽车的王者。图为特斯拉Model X汽车。(新华社)
作者认为,在相当一部分中国消费者看来,特斯拉才是电动汽车的王者。图为特斯拉Model X汽车。(新华社)

字体大小:

继赛力斯AITO问界电动汽车大幅下调价格后,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也于1月17日宣布部分车款降价,降幅从2万元至3.6万元(人民币,约3880新元至6980新元,下同)不等。这是中国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为应对特斯拉新年大降价做出的反应。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中国国产电动汽车品牌加入到降价行列,电动汽车或将进入新的价格竞争时刻,并使踩踏加剧。

众所周知,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品牌可谓随处可见。按照相关机构数据,目前,电动汽车市场品牌数已高达147个,在售的电动汽车车型高达372款。如果都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倒也无妨。可是,这些车道电动汽车品牌,平均月销量仅1100多辆,与市场实际需求相比,差距实在太大太大。

尽管与中国国产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可能有所提高。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在设计、外观、舒适度等方面都已经能够与特斯拉等国际知名品牌有一拼,但是,多数仍然是竞争力很差,只能满足小众需要。自然,市场占有率就会很低很低。能够在国际知名品牌汽车面前不完全落下风的,只有很少几款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