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埃及古墓再添一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埃及考古队在塞加拉墓地举行的记者会上展示一批刚出土的4000多年前雕像。(法新社)
埃及考古队在塞加拉墓地举行的记者会上展示一批刚出土的4000多年前雕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卡拉,是一个大型的古墓群考古所在地,至今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阶梯金字塔就在那里。最近,当地又发现了一个墓穴,考古学家在记者会上,展示一个用金箔包裹的木乃伊和四块碑石,包括一个古代国王的“秘密守护者”。

这一大片位于古代埃及首都孟菲斯的世界奇迹之一,表现的是埃及文明的古老,新发现的墓穴就估计属于公元前25到22世纪。

古埃及的历史包括很多神秘的部分,即便今天的人类已经发现并开挖了很多,也越来越能解读楔形文字等材料,但肯定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也还有很多等待解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