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美国人的暴力基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加州洛杉矶蒙特雷公园市1月22日发生枪击案后,警方到现场调查。(法新社)
美国加州洛杉矶蒙特雷公园市1月22日发生枪击案后,警方到现场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以上三起案件有几点引起一些美国犯罪学者的注意:一是出现一个最年轻的枪手;二是出现一个最年长的枪手;三是接连出现两个非白人亚裔移民枪手。他们背景不同,共同点是:都能轻易拿到枪支。

美国时间1月6日,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的一所小学正在上课,突然一个小一班课室传出了枪声,25岁的女教师兹沃纳(Abigail Zwerner)胸部中枪,应声倒地,身负重伤,所幸最终逃过了鬼门关。开枪的竟然是班上一名6岁男学童。

枪击案的起因还不明朗,据报道,警方说事前学校内的一个一年级课室里发生“争吵”,导致有人开了一枪。这一枪已肯定是男童开的。他用的手枪是他母亲的。在美国,枪击案司空见惯,但一个小一生竟能带枪到学校行凶,还是引起一定的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