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高净值新移民的财富以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资金与人才汇聚在岛国所传达的信号,是对新加坡的信心,对新加坡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自然是好消息。(档案照)
资金与人才汇聚在岛国所传达的信号,是对新加坡的信心,对新加坡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自然是好消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多了解他们,新加坡人便不会纯粹用财富来衡量和界定他们,仿佛除了金钱,他们就一无所有。会跑动的资金不带感情,但新加坡恰恰是一个对感情有所要求的社会。

李显龙总理2023年的新年献词一开头就说,2022年有许多值得我们庆幸的地方。抗疫三年后全面开放,自然是其中一件。总理没有说的是:在世界于纷纷扰扰中开放之际,新加坡还能够成为资金与人才汇聚之地,实属难得。新加坡向来都希望吸引条件优质的移民,这次引起的关注更大,想必因为人来的时间段更集中、携带的资金更为可观。彭博社、《金融时报》等西方媒体都做了大篇幅的报道,两岸的媒体亦然。台湾的《天下》杂志去年底还拉队到新加坡,做了有关的专题《最强人才迁徙潮》。

资金与人才汇聚在岛国所传达的信号,是对新加坡的信心,对新加坡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自然是好消息。这让我想起1968年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在农历新年的献辞。英国结束对新加坡的殖民统治初期,英军仍继续驻扎。1967年7月,英国宣布将在1971年撤出一半英军。1967年11月,英镑贬值,再不久后英国又宣布加速撤军,到1971年底全面撤出。李光耀指出,经济发展和安全问题紧密挂钩。1967年底,新加坡的银行储蓄增长了32%,显示市场对新加坡管理经济和货币充满信心。如果新加坡的安全问题能继续得到保障,没有人会怀疑新加坡能继续取得更高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