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永宽:强化韩国的新战略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尹锡悦和各政治派别的许多韩国人而言,是当头一棒。(路透社)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尹锡悦和各政治派别的许多韩国人而言,是当头一棒。(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美日在韩国战略制定者眼中,占据了更为突出的地位,但尹锡悦政府并未放弃对华关系。相反,他的政府仍然专注于缓和紧张关系,并在遏制朝鲜任性的领导人金正恩方面得到中国的帮助。

东北亚地缘政治形势正在变化中,可幸的是,该区域的两大民主政体日本和韩国,正朝着大致的方向靠拢。如果谨慎且具战略眼光的领导班子,能够在东京和首尔握有主导权,两国的历史恩怨可能最终会成为过去,印太区域的安全环境也将得到加强。

双边外交摩擦问题可以追溯到二战前,而减少摩擦的催化剂,则是去年5月尹锡悦宣誓就任大韩民国总统。随着尹锡悦入主总统府,以前曾被视为韩国外交政策的核心、欲在中美间寻求某种虚幻的平衡的想法,已经让位于更清晰地评估该国的安全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