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奕婷: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突然发现现在两三岁的小朋友,几乎个个穿的都是不便宜的名牌球鞋。(图/pixabay)
作者突然发现现在两三岁的小朋友,几乎个个穿的都是不便宜的名牌球鞋。(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当绝大部分人的物质生活水平都已不低时,这个社会对“好生活”的集体定义如果还这么狭隘,恐怕在自我局限向上空间,也无益于激发年轻一代的进取心和积极性。

过新年前,开始给孩子张罗新鞋。我送他们上学时也不经意地留意他们同学脚上的鞋子款式,突然发现现在两三岁的小朋友,几乎个个穿的都是不便宜的名牌球鞋。小小的脚丫子长得快,短短几个月,鞋子还没坏,脚已经塞不进,但鞋子的“短寿命”显然无阻父母亲掏钱买贵鞋给孩子。

回想自己小时候,到了中学才有第一双所谓名牌的球鞋,现在的小朋友路都没走稳,却已经个个足下不菲。有趣的是,当我跟母亲说,小孩子的鞋穿一阵子就穿不下得换新的,不用买太贵的,成年后不知过了多久才有第一双名牌球鞋的母亲反问我,小孩刚学走路,又不太会表达鞋子舒不舒服,不是应该买品质好一点的,让孩子穿得舒适,对脚的发育和走路的姿势都比较好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