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兰源:为公共住屋土地估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组屋价格是否可负担得起,以及购屋津贴的课题,最近引起热议,这涉及公共住屋的估价和土地价值。本文试图以一般人所能理解的方式,厘清和说明公共住屋估价的基本原则、评估基础和估价方法,希望有助公众进一步了解这个课题。

估价的作用估价行业对于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发展,以及整个社会的福祉,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知识产权、厂房和机器,还是房地产等有形资产,估价为确定资产的市场价值提供了评估根据;所使用的评估原则、依据和方法,都遵循全球专业估价师所采用的国际评估标准。

估算价值依据价值依据或价值标准指的是估值时所采用的基本依据。常用于交易或其他类型的转让或交换的价值依据,是市场价值。这被定义为“经过适当的营销后,买卖双方在知情、谨慎和不受胁迫的情况下,自愿进行交易,在估价日进行交易的资产估计金额”。这个依据公平又合理,因为它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适当的基准或标准来进行资产交易,不会让任何一方在交易中吃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