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驾鹤西去,乘愿再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月5日下午圆寂,享耆寿97岁。(档案照)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月5日下午圆寂,享耆寿97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看了星云法师的遗嘱,我豁然开朗。人这一生就是修行,要么修身,要么修心。我没有长寿的执念,感觉活着若没有为人所用,有点耗费粮食。人是互相救赎的,千万别提不好意思,彼此相欠,藕断丝连才是好的人生。

星云法师圆寂。我品读他《最后的遗嘱》,心生欢喜,心有戚戚。

2月6日那天早上,有朋友带母亲来看我,请我提一些健康建议。我建议阿姨环境不允许时,读万卷书;环境允许时,行万里路。这两样都是滋养性命的。中华文化里,称生命为性命,我们常说身家性命,这是四件事,不可混为一谈。大多数人把努力放在身家上,吃什么滋补,穿什么显贵,住什么豪绰,用什么精细,历代俗人把身家已经研究到毛细管孔,无论抽出哪个门类,都有精益求精的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