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2023年的全球经济展望,新加坡股市率先给出了“谨慎乐观”的答案:兔年伊始的前三个交易日,海峡时报指数就上涨了超过3%。毕竟笼罩在全球上空的三大“黑天鹅”危机:冠病疫情、通货膨胀及俄乌战争,都已经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

全球大疫三年,得益于世界各国疫苗普及与全民免疫的双管齐下,病毒终于呈现出“传播越广,毒性越弱”的颓势。在兔年的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上,所有现场观众都没有戴口罩地欢聚一堂。这一镜头与卡塔尔世界杯赛场壮观的“无口罩人浪”异曲同工,都直观地宣示了世界已经正式进入后疫情时代。

随着美国联储局确定放缓加息步伐,区域通胀也接近强弩之末。当前的通胀来自多种负面因素叠加所形成的“完美风暴”,其中有美元漫灌导致的货币战争,有俄乌战争导致的全球供应链重组,也有疫情封控导致的产能及消费下降。但无论如何,各国政府在使用各项政策工具时,仍然着重于保障民生,致力于经济软着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