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昭荣:打破跨代嗜毒犯罪恶性循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肃毒协会主席柯丽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协会将与社区伙伴合作,以打破跨代犯罪的恶性循环。这是肃毒协会努力的新方向,值得各有关单位配合与支持。推行这个计划,笔者认为它将面对四大挑战:

正如柯丽明所说,每一起毒品案,涉案者通常是家里的顶梁柱,靠他一人赚钱养家。他一旦被捕入狱,经济来源断了,直接影响一家人的生活以及孩子的教育。

学校教师都有这样的经验:某个孩子的学业退步或者跟不上、旷课逃学;当打电话要求与家长见面时,赴约的是学生的母亲,父亲因嗜毒或贩毒坐牢了。母亲则须赚钱养家,孩子由祖父母照顾。但祖父母年纪偏大,健康也有问题,对管教孙子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渐渐地,孩子在校行为变得恶劣,甚至中途辍学。他们心智尚未成熟,一旦交上损友,容易误入歧途,开始涉及偷窃、打抢甚至诈骗、吸毒、贩毒等犯罪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