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南:冷战结构造就巨星刘文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文正是1970、80年代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性男歌手。(互联网)
刘文正是1970、80年代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性男歌手。(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刘文正之所以能在亚洲范围的华语流行乐坛如此受欢迎,除了有俊俏的外型、个人独特的歌唱技巧、豪华的表演形式与台湾歌坛雄厚的词曲创作能力全力辅助等因素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时代因素,才造就出他在当代华语流行音乐偶像鼻祖的地位。

近日,退隐娱乐圈多年的刘文正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传逝世,一天后再度被辟谣。虽然这30多年来他杳无音讯,从不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当他的死讯传出时,依然震撼了华人圈,也让东南亚许多叔伯阿姨年轻时的美好记忆,瞬间涌上心头。

也许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很难想象刘文正在当时到底有多红。这样形容吧,他就是那个时代的周杰伦,这样比较容易了解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