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尼亚兹·阿萨杜拉,金嘉义:马来西亚的新黎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马国面临的挑战无疑是艰巨的,但也许没人能比同时担任财长的安华更有能力去应对这些挑战。(路透社)
作者认为,马国面临的挑战无疑是艰巨的,但也许没人能比同时担任财长的安华更有能力去应对这些挑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2007年马来西亚庆祝独立50周年之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施蒂格利茨(Joseph E.Stiglitz)撰文盛赞马国经济奇迹般地崛起,以及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元种族社会。然而,在随后15年间,有多起大规模贪腐和虐待客工事件被公诸于世,损害了马国的国际声誉,并加剧国内的政治动荡。

但是,马国的命运可能正在发生转变。去年底,长期担任反对党领袖的安华宣誓成为新首相。他高效且无腐败的领导纪录,给人们提供充分理由,寄望马国能够回归稳定发展道路和造福更多民众。

在1990年代担任副首相和财政部长期间,安华带领马国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两位数增长,使它成为东南亚“五小虎”经济体之一。他在缓解亚洲金融危机蔓延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而且在处理这一切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丝毫渎职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