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推特推得掉法律责任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听审推特案,引发极大关注,媒体云集庭外。(路透社)
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听审推特案,引发极大关注,媒体云集庭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本周听取了两场根据《反恐怖主义法》提起的诉讼案,周三的一场是一名约旦公民阿拉萨夫的美国家属提告推特,认为推特在2017年协助和教唆伊斯兰国组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动袭击,导致阿拉萨夫等数十人丧生。

周二的另一场是一名美国女大学生冈萨雷斯的家人起诉拥有YouTube的谷歌公司,冈萨雷斯在2015年巴黎恐袭案中丧生,家属认为谷歌和YouTube协助伊国组织通过算法推送他们的视频,宣扬恐怖主义,违反反恐法律。

两起案件都面对保守和自由两派法官意见的争持。法官们的最大纠结,在于是否要打破互联网平台对第三方内容免责的法律保护。倘若不利平台的判决一锤定音,必然开启互联网平台面对诉讼的大门。因为平台上不只承载了恐怖主义和杀戮的号召,还有引导自残甚至自杀的内容,至于欺凌、仇恨等等言论就更是海量存在了,当中受害者,以及要法律给个说法的控诉者何止千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