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宏观看待新加坡组屋价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整整三年,由于工程延期,积压了很多组屋申购者的需求,也推高转售组屋的市场行情,近三年来本地组屋价格暴涨,租金上涨速度也同样惊人,最近朝野关于“可负担和可及的公共住屋”的讨论也日渐升温。

首先,我觉得应该理清思路,即目前新加坡组屋价格暴涨是否属实,并且真正原因到底有哪些。

在此,先以一个较为直观的例证来说明。我家目前在宏茂桥的组屋购于2010年夏,查询此屋的估价数据可知,在2006年前后,价格一直是17万元左右。由于引进移民的政策,以及住房建设滞后,还有其他在后面会提到的重要原因,使得房价一路攀升。至2013年第三季度时,此屋估价已达39万9000元的顶点。也就是说,从2006年至2013年的短短七年间,价格涨了一倍还要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