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外强中干的俄国将沦为末流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俄国一度以武力称霸世界,成为世界强国和最大国家,但它不可避免地会沦为弱国和末流国家。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
作者指出,俄国一度以武力称霸世界,成为世界强国和最大国家,但它不可避免地会沦为弱国和末流国家。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宪章》致力于结束弱肉强食的世界,是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心声。成为一个大国和强国的要素是道义、制度、经济和科技。在这些方面,俄国没有一项达到强国大国的标准,反而是逐步衰落。

2月23日,联合国大会第11届紧急特别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题为“在乌克兰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所依循的《联合国宪章》原则”的决议,再次要求俄罗斯联邦立即、彻底、无条件地将所有军事力量,从乌克兰国际公认边界内的领土撤出,并呼吁停止敌对行动。

作为回应,俄国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再次发出核讹诈并毁灭世界的威胁。2月25日他在《消息报》撰文称,如果俄罗斯自身的生存出现严重威胁,问题绝对不会在乌克兰战线上解决……“我们不需要一个没有俄罗斯的世界。那时西方国家的生命将不得不被遗忘几个世纪,直到烟雾弥漫的瓦砾停止被辐射释放出来。”“西方国家及其盟友仅占世界人口的15%。我们人数更多,也更强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