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警惕网络媒体误导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笔者与本地一网络媒体平台合作,在华文网络上发起了一次预测俄乌战争2023年走向的投票活动,历时一周近5000人参与的投票结果是:认为“乌克兰胜”的占33%,认为“持久战,胜负未分”的占37%;但认为“俄罗斯胜”仍然有29%的相当比重。

未来本身就充满了未知与不确定性,小至球赛胜负,大至通货膨胀走势,任何预测结果,除了有概率大小的区别,可以说“一切皆有可能”。虽然常人没有“时空穿越”的超能力,但目光敏锐者却能够辨别江河的流向与归宿,能够知道黑夜之后是黎明。人们对于未来的判断,往往决定了个人当下的选择与作为。

一年之前,克里姆林宫的决策层正是预测俄军可以轻松速胜,才会悍然选择以“特别军事行动”的名义侵略乌克兰。但苦战整年,俄军已经付出阵亡超过15万人的代价仍然无法言胜。联合国大会在2月23日更以141个会员国赞成,七国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要求俄罗斯立即、彻底、无条件地将所有军事力量从乌克兰国际公认边界内的领土撤出”的决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