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烑华:抑郁症患者的自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个社会并不缺乏批评和抱怨,缺乏的是有建设性的建议和善良的鼓励。(示意图)
这个社会并不缺乏批评和抱怨,缺乏的是有建设性的建议和善良的鼓励。(示意图)

字体大小:

从我确诊抑郁症至今已经有20个月了,确切患病的时间不得而知。如今的我还是像正常人一样,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做家务的时候做家务。能够和人正常聊天,吃饭睡觉也都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不说,其实完全看不出我和一般人有什么区别。

可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可能是大数据给予的一种指引,身边总是会听到看到很多关于抑郁症的消息。也有不少朋友,在我坦诚分享后也透露自己是患者。

我的太太一开始没有办法接受我患了抑郁症,为此我们花了一段长时间沟通。我比较能言善道,用尽了所有可能的方法,才让她理解什么是抑郁症,应以什么方式和态度面对我这个患者。她逐渐明白也慢慢适应了,我们终于能够一起学习,怎么跟这个形影不离的情绪问题和平共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